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16年科研训练基金申报答辩会

2016年11月22日  文/程北溟 吴秋蓉 图/徐国君 朱学昊  阅读量:

 

1120日,泰山学堂2016年科研训练基金申报答辩会在中心校区理综楼顺利举行,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董朝、吕怡然老师参加了答辩会,会议由徐孝刚主持。

  本次答辩会会场设在在理综113(化学)、115(数学、物理、计算机)和117(生物),担任本次答辩评委的老师有:数学取向刘丙强;物理取向谭杨、杨欢;计算机取向郭炅、杨义军;化学取向牛林、马玉道、刘金庭;生物取向白明义、刘巍峰、张淑萍等老师。

  徐孝刚老师为参与此次答辩会的老师和学生讲解了本次开题立项的新思路——在开题申请时确定是否予以立项;中期汇报视其前期工作决定是否予以资助;结题答辩时确定资助等级并予以资助,打破之前立项即确定资助等级时的“铁饭碗”思想,希望此举能调动同学们踏实科研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科研训练之成效。

本次会议有41个科研小组参加答辩。各项目先进行项目陈述,时间为五分钟,之后进行评委及观众质询,时间为三分钟。各小组充分展示了各自科研项目的研究背景及初步规划,各科研项目不但内容新颖,覆盖面广,而且囊括各学科前沿知识,富有研究意义。从“量子相空间轨线理论的研究”到“可见光催化构建5号位二氟功能化的三氮唑衍生物”再到“纤维素酶Cel9A在毕赤酵母与里氏木霉中的异源表达”,充分体现了泰山学堂学子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潜在的科研能力。每组同学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都耐心地针对问题提出切中肯綮的建议,对实验方法和思路予以指导。

本次答辩从研究意义、项目方案及可行性、预期成果、团队表现四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评委充分酝酿讨论,共有40个小组获得立项资格。

  泰山学堂科研训练项目是学堂的一大特色,旨在让同学们及早地接触科研训练,提高科研能力,锻炼科研思维,是泰山学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途径之一,深受老师、同学们的重视。

 

数学、物理、计算机取向科创小组合影


 

生物取向科创小组合影


 

化学取向科创小组合影


 

 

上一条:泰山学堂物理取向举行换届后的第一次教授小组会 下一条:生物取向举行2016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