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物理取向举行换届后的第一次教授小组会

2016年11月24日  刘剑(物理取向教授小组成员)  阅读量:

   20161117日下午物理取向教授小组在泰山学堂D748举行了换届之后第一次全体会议。教授小组组长郑雨军教授主持会议。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教学管理科叶虹老师及教授小组成员康仕寿、尹笋、谭杨、刘剑、王春明、田玉峰、彭勇刚、苏文斌参加会议。

 

首先刘振美副院长讲话,介绍了学堂换届的整体情况,强调要从点突破,在泰山学堂重点培养高水平的本科生。刘振美指出学堂目前国际化尚存在弱点,覆盖面不足,希望教授小组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国际交流途径。同时她还指出导师制需要进一步推进,掌握好切入时间点。科学创新要因材施教,保持学生的好奇心;对于教师的选聘,可以不受学院、学校限制,在世界范围内聘请最好的教师。

 

随后新加入的尹笋、谭杨、田玉峰、彭勇刚、苏文斌等老师做了自我介绍。 郑雨军老师介绍了物理取向的换届情况及各位的工作分工。

 

之后与会人员对学堂和取向事务进行了讨论。老师们首先对学生科创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谭杨老师指出科创要让学生了解科研的艰苦性。刘剑老师指出科创项目参加学生的主体年级存在问题,应鼓励三年级学生多参加。教授小组一致认为应该鼓励学生多做科研工作,学堂应该建立政策进行引导,可以考虑增加科研学分,并且应该加强跟物理学院导师的联系,让老师愿意接受学生并认真指导。

 

郑老师介绍了目前国际化方面的情况,希望教授小组成员共同努力,拓展国际交流的对象,暑期学校、科研训练等形式都可以。康仕寿老师正在拓展澳大利亚的国际合作渠道。教学方面郑老师指出明年粒子物理搬迁,教学人员需要调整,希望留下最好的老师继续给学堂授课。尹笋老师认为可以抓住机会及时调整,并结合国际化调整培养方案。王春明老师提出近几年部分学生倾向于国内保研,教授小组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班主任应该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调整学生思想,扩展学生的视野,要让学生志存高远,不要局限于国内;并且应该引导学生系统地从事科研工作,科研经历对出国申请非常重要。最后教授小组建立了微信群和回复制度,以方便及时交流。

    这次工作会议增进了教授小组成员间的了解和联系,明确了各成员的具体分工,讨论了一些重要的取向工作,为以后物理取向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泰山学堂物理取向举行2016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16年科研训练基金申报答辩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