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关注个性指导,促进全面发展”---2013级召开分取向毕业班班会

2017年03月06日  文/马天泰、孟祥顺、邢传阳、贾凤艳、胡雪芳、王愚德  阅读量:

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和着草木吐新的朝气,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对于泰山学堂2013级五个取向的同学来说,这个学期就将是他们本科阶段最后的学习历程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背景,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阶段做好准备?如何利用好闲暇时间,锻炼体魄健全人格?如何把握规则与纪律,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了回答这些问题,2013级辅导员董朝老师采取了召开分取向班会的方法,更方便更亲近地与各位同学进行交流。   

在会议开始前,首先为13级各位学生分发了学生学习计划调研表,希望同学们通过填写对上学期能力提升与专业素养提升的总结以及对本学期毕业设计等学习生活的计划等,更好地进行了对过去的反思和对未来的规划。   

针对数学取向同学去向的情况,董老师分别了解了学生出国、保研和考研的近况,并与出国学生单独进行了座谈与情况了解。针对数学取向的学科特点,毕业设计与其他实验学科有不同的要求。董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合理规划时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全面发展。在融洽的氛围下,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自己会认真遵守泰山学堂的各项要求,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物理取向见面会在董老师的引导下,各位同学热情高涨,纷纷介绍自己开学以来的努力成果以及毕业设计计划,并对下一阶段的生活进行了规划。当了解到部分同学保持着健身的习惯时,董老师表示,优秀的体魄是学业顺利前提的保证,持久的锻炼会带给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各位同学向这些坚持锻炼的同学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让大四的生活充实起来。   

董朝老师与化学取向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会上,董老师先听取了每位同学的近况与新学期计划,大多同学的计划围绕毕业设计与实验室实验展开。部分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计划,实现学业与事业的双重规划。期间,董老师就宿舍卫生安全,晚点名等纪律规范做出了具体要求,并针对一些学校违纪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希望大家在最后的半年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能开心的度过最后半年的大学时光,顺利毕业。   

由于部分同学外出毕业设计等原因,生物取向只有6位同学参与了班会。但这并不影响几位同学的参与热情。董老师首先询问了出国同学考研同学的进展情况,并鼓励大家保持信心,做最好的自己。各位同学也向董老师汇报了自己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口述了大体的时间规划。董老师为同学们能有清晰合理的计划感到高兴,并鼓励各位同学利用空余时间,或锻炼好身体,或提升自己的人文和社会素养。   

计算机取向的同学专程从软件园校区前来中心校区参与此次班会。许久不见,软件园的生活如何自然最为关心的问题。董老师鼓励大家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调整好精神状态。由于物理距离的阻隔,宿舍楼关门时间不同等因素的限制,软件园校区的晚点名工作有诸多不便。但是几位负责签到的同学依然出色的完成了晚点名任务,严格遵守了泰山学堂的纪律要求。董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对晚点名同学的工作予以配合,大家共同努力,站好大学的最后一班岗。   

在每个取向的班会中,董老师都强调了毕业生遵守学校纪律的重要性,要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按照要求遵守请销假和晚点名制度,同时要一分为二地规划自己的学业与生活,力争全面发展。   

“这种分取向开班会的形式很好,尤其适合快要毕业的我们。感觉开班会的时候我们和导员像朋友一样交流,确实放下了很多顾忌。”“我对最后3个月怎么充实度过有了更加详细的计划!”不只一位同学在班会后如是表示。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毕业班分取向班会给每个取向同学准备了一道“私房菜”,泰山学堂2013级新学期班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泰山学堂2013级召开全体班会暨优秀毕业生评选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荣获三项省级优秀荣誉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