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赵子路、张亦煌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7年03月22日  文/徐孝刚 董朝 图/赵益军  阅读量:

3月17至19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数学取向2014级学生赵子路、2015级张亦煌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28个赛区85797人报名参赛,较上届增加16000余人。经过预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18所高校的27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94人,非数学专业组180人。经过激烈角逐,赵子路等15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张亦煌等9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一等奖。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崔玉泉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加比赛。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比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经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自2009年至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举办八届。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中心山大要闻 今日头条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17年羽毛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召开2017年拔尖计划研讨会志愿者培训会议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