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学生参加“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收获佳绩

2017年05月25日  文/朱学昊  阅读量:

2017年5月19日至21日,泰山学堂学生参加了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其中刘奉鑫、张楠、程睿滢组获得生化技能大赛特等奖,刘奉鑫、穆相悦、张伊楠组获得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张文硕、孙明坤组获得了生化技能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面向全省在读本科生举办的高水平生物实验与创新能力大赛。两项赛事经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研究,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济南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大赛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各参赛学校组织初赛,进行选拔。泰山学堂几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经过19日至21日三天紧张的准备、实验比赛、答辩工作,刘奉鑫小组的生化技能大赛参赛项目“新型蛋白胶检测技术”荣获生化技能大赛特等奖,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对糖苷酶的理性改造实现万能血高效制备的研究”也获得了一等奖。张文硕、孙明坤组的课题“检测食物中的抗生素含量”获生化技能大赛二等奖。   

本年度的两项大赛是每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各高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为大学生的学术活动和科技参与度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展示舞台与发展平台。也希望学堂能够秉承传统,在两项大赛中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三届青春舞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7年欢送毕业生足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