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组织2017级新生登泰山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文/徐孝刚 李钰琳 图/徐国君 刘纯彰  阅读量:

2018年5月6日,泰山学堂组织2017级新生参加登泰山活动,辅导员老师徐孝刚、徐广达,及部分学堂高年级同学一同参加了本次登山活动。

早上六点半,全体成员乘车前往泰安,于上午九点到达泰山脚下。下车后,同学们以事前自由组成的登山小组为单位,依次向山顶进发。本次登山大致分三段,首先由红门经过近600米的攀登到达中天门,稍作休息后从中天门出发,经过险峻的十八盘到达南天门,午饭后统一至玉皇顶合影留念。其中,泰山十八盘素有“急十八,缓十八,不急不缓又十八”之称,面对十八盘的挑战,同学们不怕困难,敢于攀登,最终于玉皇顶胜利会师。

下午两点左右,同学们陆续开始下山。尽管相较于上山而言,下山的难度相对较小,但陡峭的阶梯也为大家带来了困难,拖慢了部分同学下山的速度。最终所有登山人员于晚上八点半回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新生登泰山活动,是泰山学堂的特色活动之一,在艰辛的登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也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与此同时,泰山文化也已逐渐融入泰山学堂,成为学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断鼓舞着学堂人努力钻研,力争上游,追求卓越。

1B54A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佟欣勐获山东大学2017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