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18年欢送毕业生足球赛

2018年06月03日  文/徐孝刚 朱学昊 图/徐国君、刘纯彰  阅读量:

近日,泰山学堂在洪楼校区操场举办欢送2014级毕业生足球赛。本次比赛双方为由2014级队员、将出国交流和赴青岛校区的部分同学组成的红队,其余同学及邀请学堂老队员回归组成的蓝队。比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最终蓝队5:4战胜红队取得胜利。

比赛上半场一开始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毕业生红队凭借自己四年征战山大杯的经验配合默契,进攻流畅; 非毕业生蓝队则凭借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猛攻猛抢,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比赛进行到15分钟,蓝队谢子宇挑球人球分过后凭借速度优势单刀直入,攻破红队大门首开记录,蓝队1:0领先。赴美杜克大学留洋一年学成归来的谢子宇在技术和意识方面均有长足进步,之前一直表现上佳、有几次出色扑救的红队门将崔如鸿面对此球也只能“望球兴叹”。比赛继续进行不久,红队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王超禁区内得球后连过三人,穿裆一脚捅射,球速不快却角度极刁,蓝队门将站位略偏,倒地扑救却只能看着皮球从指间划过滚进球网,比分变成1:1平。身体素质出众的王超在攻防两端均有出色表现,身着哈维6号球衣却让人更容易想起巅峰状态的亚亚图雷。25分钟补水后,红蓝两队又各入一球,蓝队前2017级前锋孙岩门前用一脚极为精妙的挑射轻巧破门,再次反超比分。不久后红队学堂名宿桂仁杰在边路一脚传中似传似射,击中远端门柱后弹回王申安脚下,门将回扑不及,王申安门前补射打进空门,扳平了比分。王申安也用一粒进球为自己学堂足球队四年生涯做出了圆满的总结。

半场休息过后,队员们奋力再战。比赛开始几分钟,红队崔如鸿接陈玉峰一脚外脚背直塞,巧妙跑位形成单刀并稳稳打进,崔如鸿第一次参加学堂足球队毕业生杯赛的第一脚射门便取得进球,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不久后蓝队庄钰晨抓住红队门将失误的机会扳回一城。蓝队一鼓作气再次利用红队失误快速反击,庄钰晨梅开二度反超比分。上半场蓝队客串门将朱学昊回归红队,在禁区线前沿一脚抽射直挂死角,击中横梁内侧经门将身体折射弹入门内,将比分改写为4:4平。比赛最后阶段由于天气炎热,队员体力消耗很大,李潇逸和傅宇杰两人一直不知疲倦地奔跑到比赛最后一刻,这种拼搏精神值得全队学习与敬佩。比赛终场结束前,蓝队小将孙岩打入自己的第二粒进球,,潜力新星身上的无限潜力让学堂足球队看到了发展的希望。最终红队凭借此球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对阵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进球大战。炎热的天气不能阻挡队员们对泰山足球队的热爱,队员们在绿茵场场上挥洒着汗水与激情,毕业生球员们也为自己留下了泰山学堂最后一战的美好记忆。

 

上一条:泰山学堂合唱队获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三等奖 下一条:泰山学堂参加2018年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