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顺利结束

2018年11月19日  方子伊 王昊阳 朱子奇  阅读量:

11月4日至13日,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与青岛校区同时进行了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的结题答辩与资助等级评定。本年度科研训练项目历时近一年,自2017年11月下旬立项申请开始,经过严格的立项审核、中期答辩和结题答辩,于近日顺利结束。

4日,泰山学堂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分别在中心校区公教楼和青岛校区振声苑举办,密切保持两地联动。参加本次结题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数学专业刘守民教授、张德涛教授;化学专业宋其圣教授、李晓燕教授;物理学专业刘剑教授、田玉峰教授。在青岛校区,生命科学专业的张伟教授、邵明教授和黄启来教授参与了打分。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王欣瑜参加了此次会议。部分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数学、化学、生命及物理取向共的27个小组参与。在对科创成果验收过程中,为保证信息一致性,以及评审的公平性,评委老师们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从答辩内容、团队表现、应答水平、专业能力和研究成果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12日,泰山学堂根据答辩最终成绩、结题报告和查重文件提交情况,公示了资助等级。《复杂网络理论研究及其高校信息传播中的应用》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等级, 15个目获得“合格”等级。其中程增瑞小组的研究工作发表在《ACS Catalysis》期刊(影响因子11.384)上,论文为“Atom Transfer Radical Addition to Alkynes and Enynes: A Versatile Gold/Photoredox Approach to Thio-Functionalized Vinylsulfones”。此外,齐世超、王菁和段庆辉各自负责的共3个项目在中期汇报会后参加了山东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13日,中心校区和青岛校区相继举办科研训练项目报销说明会。会议强调了各项费用的报销标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报销适用范围和具体报销流程的疑问。

泰山学堂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较以往做出了几点变化:一是严格立项流程,申请者需按要求提交立项申请书,并由专业评委老师匿名盲审,评审通过者方可立项;二是提高中期汇报成绩比重,总分成绩100分,其中中期汇报成绩提高到30分,结题答辩成绩占70分;三是创新排名规则,将青岛与济南两地所有的项目汇总统一排名,保证科研训练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四是强调诚信意识,严格要求学生在答辩前提交诚信承诺书;五是规范结题报告,要求学生提交结题报告的同时提交查重报告,且重复率应低于30%,并结合总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等级对各项目进行资助。

本次科研训练项目在济南与青岛两地同时开展,密切保持两地联动,统一两地评审标准,切实保障科研训练评价体系公平合理。在本次科研训练基金项目中,同学们增强了对本专业的学习能力,锻炼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科研训练素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科研行业、成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信念。


(图为中心校区结题答辩现场)

(图为中心校区师生合影)

(图为青岛校区师生合影)

上一条:山东大学代表队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中夺冠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四届青春舞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