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队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中夺冠

2018年11月20日  文/李钰琳 徐孝刚 陈忠科  阅读量:

2018年11月17日,由厦门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成员、泰山学堂生命取向的傅宇杰同学作为领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与代表队成员们通力合作,力克群雄,取得了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与,分别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来自台湾的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和长庚大学,其中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佳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傅宇杰同学以沉着的心态以及对专业知识深刻的理解,在共答题、抢答题和接龙题环节中发挥稳定,多次做出迅速而准确的回答,凭借出色的表现率领山东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前六强,之后又继续保持良好状态、趁胜追击,在抢答题环节反超武汉大学代表队,以得分第一的成绩进入三强。

在冠军角逐环节,傅宇杰同学担任主讲手,凭借其在生命科学前沿知识方面的丰富积累和出色的临场表现能力,以及队员们的积极配合和精彩补充,我校代表队在本轮比赛中脱颖而出,最后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

        本次海峡两岸生物知识竞赛不仅是一次紧张刺激的比赛,更是一个促进各友校间进行学术交流、展现两岸手足兄弟情谊的平台与契机。同时在本次比赛中,山东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和精彩的表现,向其他友校展示出了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学子不俗的能力与风采。


上一条:泰山学堂(青岛)举办第一届电影节第二次放映活动 下一条:泰山学堂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顺利结束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