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和尼山学堂携手举办“学堂杯”乒乓球赛

2018年12月11日  文/徐孝刚 崔斯佳 图/崔斯佳  阅读量:

12月9日下午两点,“学堂杯”乒乓球比赛于中心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泰山学堂和尼山学堂联合举办,来自泰山学堂和尼山学堂的16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双败淘汰制,即一人失败两场被淘汰出局,直到最后剩下一人夺得冠军。选手随机分组后两两交战,胜者继续留在胜者组,败者则掉入败者组。在败者组一旦失败即被淘汰,最后由胜者组和败者组的冠军决出总冠军。

以单打的形式展开的比赛使之变的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刺激,16名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全身投入。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泰山学堂17级孙云琦和15级谢子宇凭借高超的球技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谢子宇快速进入了状态、找到手感、适应了比赛节奏,首战告捷。第二局,孙云琦调整状态,双方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谢子宇精彩的反手拨球,孙云琦漂亮的正手抽球,引起一阵阵热烈的喝彩声。最终,孙云琦沉着冷静取得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四局更是激动人心,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比分多次打平。四局过后,二比二平。最后一局,孙云琦神情专注,敢拼敢打,在失分中总结经验,依靠一个个绝妙的扣杀赢得比赛的胜利,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紧张刺激的单打比赛过后,由八人组成的四支队伍展开了趣味性极强的“残疾人”双打——选手坐在椅子上,且在比赛过程中不能离开椅子的乒乓球双打。参赛选手们不仅需要快速适应异于单打的比赛节奏,还要快速培养与同伴之间的默契度,并在移动不便的情况下,与队友相互配合。在双打过程中,气氛轻松愉悦,队员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了解。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选手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不仅切磋了球技,也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泰山学堂和尼山学堂再次联合举办活动,促进了“双山”学子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增进了友情,也展现了泰山学子和尼山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泰山学堂(青岛)举行2018年冬季卫生宿舍检查评比 下一条:泰山学堂(青岛)入党学习小组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