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化学取向举行参观山东大学晶体所活动

2018年12月28日    阅读量:

20181216日中午,泰山学堂化学取向的16级、17级和18级共51位同学参观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包括山东大学引以为豪的三百八十千克级KDP晶体在内的山东大学建校以来合成出的各种晶体,经过晶体所王泽岩教授耐心细致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这种大尺寸的KDP是进行激光频率转换的优良材料,在受控热核反应等前沿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认识了诸如离子注入法制备超薄晶体等多种晶体的结晶原理,以及其他特殊功能材料,比如Si衬底与经掺杂后的复杂晶体等,它们形态颜色各异,具有不同的性质,在现实生活和国家社会发展方面的展现出不一样的实际用途。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关于晶体研究的知识,更加了解了山东大学晶体研究的雄厚实力,对同学们的专业认识的提高与学习兴趣的培养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泰山学堂党支部举行服务老教师新年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化妆主题讲座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