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党支部举行服务老教师新年送温暖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徐孝刚 牛子儒  阅读量:

2019年1月1日,泰山学堂党支部新年送温暖小组前往数学院龙和平教授家中看望两位老人。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及四名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教授热情地欢迎来到家中的同学们,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历与大学生活。龙教授谈到,当年的大学生活没有电脑与手机游戏,大家每天的生活基本除了学习就是锻炼身体,下课在操场踢球跑步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快乐成长;自己每天五点半起床,晚上学习到十点半,在本科期间做了大量的课内外练习,将吉米多维奇上千道习题都做了一个遍,为后来的学习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龙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说明,一个好的身体是未来科研攻关的关键,并从肌肉锻炼,舒活筋骨等方面现场示范了几个动作。龙教授从55岁开始坚持锻炼身体,平日里时常进行游泳、瑜伽、毽球等运动项目,连续十几年未曾间断。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受感触,龙教授也鼓励大家要从现在年轻时就开始锻炼,坚持不懈,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做准备。

本次新年送温暖活动是泰山学堂党支部服务老教师系列工作一部分。泰山学堂以党建工作引领德育建设,始终坚持实践学习和向前辈学习的工作方式,通过志愿服务工作为退休老教授们送去温暖。同时学堂学生在与老一辈山大人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传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山大精神,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上一条:山东大学刘奔同学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 下一条:泰山学堂化学取向举行参观山东大学晶体所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