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Team展示交流会

2019年04月20日  文/徐孝刚 段宇丞 图/杨澍  阅读量:


       415日下午,泰山学堂在知新楼B115举行Team展示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主持,泰山学堂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个15team参展,种类丰富,内容多彩。在运动方面, “网球兴趣小组的活动照片让大家领略了网球的魅力;“足球兴趣小组”通过一场场比赛展现了组员洋溢的青春热情;“乒羽兴趣小组”的累累硕果背后是组员的配合与努力。在追求美的过程中,“四季觉醒用生动的语言与精美的图片向大家展现了生活之美;“阅读小组”与“品读经典”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学盛宴,“书法兴趣小组”的作品令人拍案叫绝;“美食小组”为大家介绍了多样佳肴。在个人兴趣方面,“辩论兴趣小组”的成员在现场进行了攻防対辩; “魔方小组”用精湛的技艺现场还原了魔方。不仅如此,不少team在学术上也有很大收获,“计算机安全小组”的同学为大家现场展示了软件破解;“commutative algebra”小组为大家带来了交换代数的研究成果;“group for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则展示了学科交叉研究的工作前沿;“有机化学兴趣小组”展示了先进的合成技术,“高数兴趣小组”为大家带来了崭新的解题方法。

       Team展示结束后,辅导员徐孝刚对各个team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并鼓励大家参与更多的小组活动。

       “Team”模式是泰山学堂独创的一种以新生为主体的学生关注模式,鼓励每一位新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一个或者多个兴趣小组,拉近了不同专业取向的同学关系。“Team”模式是泰山学堂“Three One”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山学堂采用“One Person + One Family + One Team”的“Three One”以老带新的方式让同学们顺利融入到充实愉快的学堂生活之中,最终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跨年级、齐参与的新生管理与关爱机制,进一步增强了学堂学子对集体的归属感与责任感、使命感,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泰山学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同时得到更加全面的指导和发展。此次Team展示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Team”模式的强大的生命力。这样的活动充分凝聚了泰山学堂班级力量,加强了同学们跨取向交流,丰富了泰山学堂的“家文化”的内涵。

 

上一条:泰山学堂组织2018级新生登泰山活动 下一条:泰山学堂在青岛校区举行教学工作暨学生座谈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