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生命取向于北京、青岛两地联合召开学术交流会

2019年09月23日  文/徐孝刚 王影 李钰琳 朱子奇 图/王影  阅读量:

9月22日下午,泰山学堂生命取向毕业生在北京的同学于北京大学王克桢楼召开“2019年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就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的学术进展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2010级生命取向毕业生王鹏冲主持,泰山学堂2010级等高年级毕业生担任主讲。泰山学堂生命取向16、17、18级在校本科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以高年级毕业生的自我介绍开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所的毕业生逐个作十五分钟的学术报告,分享自己的工作。清华大学姜政着眼于血细胞的来源,分享了在斑马鱼造血领域的新发现,神经所李福宁介绍了自己利用电镜技术构建斑马鱼全脑微观连接组的深入工作。王鹏冲带大家了解了RNA亚细胞定位的研究手段,并分享了自己在新技术开发方面的工作。程志则以结构生物学的角度对CRISPR-Cas9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了深入阐释。在短暂的茶歇过后,孙磊、杨金才、张璇、淦晶波为大家分别介绍了在RNA的构象、药物虚拟筛选、酶化学和癌症基因组学领域的工作。

本次学术交流会既展示了学堂毕业生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优秀的发展潜力,也体现出学堂毕业生关心后辈、回报学堂的一腔热血;对在校本科生而言,本次交流会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国内一流的新鲜火热的研究工作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对帮助同学们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北京校友会的建立,加深了学堂之间各届毕业生的交流,体现出学堂家文化的建设理念与传承精神。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9级迎新生篮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9级新生“第一课”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