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取向动态 >> 生物取向 >> 正文

泰山学堂2013级生物取向班主任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4年03月17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2014年3月15日下午2:30,泰山学堂2013级生物取向班主任见面会在知新楼B座124教室进行,2013级新班主任沈煜老师在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见面会伊始,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回答了关于进实验室等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从目前的知识水平考虑,教授小组不建议大一学生过早进入实验室。但是沈老师希望同学们如果有空闲的时间,多在实验室里感受实验氛围,多与师兄师姐交流,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之后,沈老师通过鲜活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培养科学思维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以严谨而逻辑的思维对待当前课程,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沈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不要为了一时小利而放松对某些课程的要求,要有敢于挑战的精神,选择那些对自己今后发展有益的课程,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多去了解高水平科学家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也是为今后的道路打下基础。对于以后的科研工作,沈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一颗纯净的热爱科学的心灵,一定要保持对逻辑与事实的尊重。

关于参加科技比赛和听报告的重要性,沈老师表示,科技比赛是推动同学们阅读高水平文献的重要手段。与最新文献相比,课本知识相对陈旧,真正前沿的思想需要通过阅读文献获得,当同学们真正投入到比赛中时,会主动寻找这些有价值的信息。沈老师会上特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将是我们思维最活跃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中多听讲座,将促进同学们与大师之间思维的碰撞,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本学期后半段将开设的“生物质甲烷的生物化学与遗传学”课程,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珍惜与大师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这门课程。

会后,沈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欢迎同学们多与她交流。同学们十分感谢沈老师的耐心解答,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泰山学堂生物取向学术午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泰山学堂生物取向师生交流会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