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娱活动 >> 正文

泰山学堂 2011级“从心开始”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11年12月26日  2011级 冯霁  阅读量:

2011级泰山学堂是山东大学开设泰山学堂以来的第三届班集体,自九月末录取以来,以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积极的生活风貌,给学堂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进一步增强学堂各个取向成员之间的了解,加强学堂成员的身份归属感,泰山学堂2011级班委会和团委会在12月10日上午9点至11点40于中心校区操场共同举办了“从心开始”主题活动,泰山学堂11级的建设与发展需要每个同学用心去关注与支持,这次活动正是同学们接纳彼此,真诚交流的平台,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笑语不断,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游戏中熟悉了彼此,在合作中收获了友谊。

 

本次主题活动参照世界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的员工培训模式,以小组为单位,用做游戏的形式,锻炼组员的互助精神(Team Work)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一项活动“你好,朋友”是以最快的时间记住最多的人,同学们互相握手介绍,留下签名,认识了不同取向的更多朋友。 

 

第二项活动“我们都是有缘人”使大家找到了与自己同月出生的有缘人,在寻找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最后同月出生的朋友合影留念,珍惜彼此之缘。

  

第三项活动“蒙眼围圈”是以十个人为一组,每组提供一条绳子,所有成员在蒙住眼睛的条件下,将绳子尽可能地摆成一个最大的圆形。这是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各个小组为了达到目的,妙招频出,充分体现了泰山学堂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

 

除此之外,“荒洞逃生”通过创设特殊的情境使小组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彼此,“心有千千结”让同学们在合作中体会乐趣。每个游戏结束后的惩罚与颁奖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心有千千结)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学堂内部跨取向的成员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未来在学习科研上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这次团队活动给大家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鲜的元素,为2011级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泰山学堂与外国语学院“青春联谊会”举行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一届羽毛球乒乓球比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