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公告 >> 正文

泰山学子讲堂第十八期预告

2023年04月12日    阅读量:


报告题目:量子模拟—自适应步长的动力学求解算法


报告人:赵宏政,2017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于2021年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物理学博士学位。现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复杂系统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非平衡量子多体动力学,包括量子模拟、弗洛凯驱动系统、奇异非平衡物相等方向。在Phys. Rev. Lett.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在经典和量子计算机上,连续时间的动力学演化的模拟计算需要对时间进行离散化处理。更精细的时间步长可以提高仿真精度,但它不可避免地导致计算量增加。 经典计算机中的自适应求解器已经被广泛应用来节省数值计算时间。 然而,对于量子计算机来说,如何自适应地改变时间演化步长来优化量子资源的使用依然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问题。我们提出一种量子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其中的关键是一个反馈回路:它能够通过自适应的方法来调整时间步长从而自动纠正模拟错误,从本质上减少电路深度因而显著优于传统的Trotterization算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活动时间:2023年4月13日16:00至18:00,线下会议地点:山东大学老数学楼309,线上腾讯会议号:391-683-215。


上一条:泰山学子讲堂第二十期预告 下一条:关于推荐评选第三届济南奖学金的通知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