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概况 >> 培养院士 >> 正文

雷霁霖

2011年07月10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雷霁霖 (1935.5. 24 -) ,著名海水鱼类养殖学家。出生于福建宁化县,畲族。1954-1958年就读于山东大学(时在青岛,为中国海洋大学前身)生物系动物专业,向童第周等著名生物学家学习胚胎学。195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学士学位。以后一直在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作,是国内外知名的海水鱼类养殖学家。主持和完成 "国际合作"、"国家攻关"、"攀登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卓著。获国家科技进步2等奖2项(第1名和第3名)、杜邦科技创新奖1项(第1名)、省部级奖多项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青岛市突出贡献人才奖。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海水鱼类养殖理论与技术”、“大菱鲆养殖技术”等专著和合著7部。培养博士、硕士6名。 2005 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马祖光 下一条:蒋民华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