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概况 >> 培养院士 >> 正文

赵法箴

2011年07月10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赵法箴,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水养殖专家,被誉为中国对虾养殖之父。在对虾工厂化全人工育苗及其高产技术和对虾人工配合饵料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培育出我国第一批人工对虾苗,为我国对虾养殖业的迅速发展作出了贡献。195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兼任农业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顾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理事兼“生态学”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海洋资源研究开发保护专家组成员,农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海水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青岛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山东省五届人大代表,第七~十届全国政协委员。199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5月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朱兆良 下一条:张福绥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