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新学期专家与学生交流会举行

2011年03月03日    阅读量:

    3月2日,泰山学堂新学期专家与学生交流会在知新楼B119教室举行,中科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彭实戈院士在讲话中说,泰山学堂配备了一流的师资,创造一流的条件,营造一流的学术氛围,使参与试验计划的同学具有成为未来学界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的素质和潜能,学校花了大力气,对同学们的培养有很高的期望值。彭实戈院士谈到他在印度数学家大会上的所闻所感以及法国的优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Ecole Normale Superieure(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及Ecole Polytechnique(巴黎理工学院)。王仁卿在发言中说,泰山学堂是学校为实施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而设立的教学机构,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探索出具有中国式、山大特色的创新型、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社会、学校给予了高度关注,社会影响力大,泰山学堂的培养目标就是达到更高的成材率、成大才率。希望同学们抓住宝贵机会,充分利用资源,努力成为大学问家、大科学家。
    交流阶段,与会专家一一解答了实验指导教师配备、实验室开放时间、英语教学的改革、学堂的进出机制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永,数学学院副院长、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以及各取向教授指导小组部分教师及泰山学堂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吴臻主持。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三期“泰山名家讲坛” 下一条:泰山学堂新学期专家与学生交流会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