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首届学术“泰山秀”

2014年03月03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3月1日,泰山学堂举行第一届“玺尊科技杯”学术论坛。早上8点,参加学术论坛的学生已在报告厅外学术展示区将展示海报贴好,对制作的幻灯片内容进行最后一遍检查,他们将带着自己最新研究成果亮相泰山学堂首场学术“泰山秀”。

生命学院副教授王明钰介绍,泰山学堂自2010年7月成立以来,以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为导向,所以泰山学堂生物取向的学生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进入课题组,进行科研工作,由一位或多位教授作为导师进行指导。而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是从更全面的角度对学生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和检验。

此次泰山学堂学术论坛不限年级、不限专业,老师将从演讲、海报、研究能力、思路、幻灯片制作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并通过个人报告和导师提问判断学生工作内容、工作背景、科研成果等。学生们研究的范围涉及到改良食品添加剂、提高生产乙醇的原料利用率等方面,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且今后可直接应用到产业中。

 

生物取向的全体师生、数学、物理、计算机取向的部分学生及参与“英才计划”的章丘四中的刘奉鑫、杨啸、实验中学的郑策萍、张雅瑄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附件:泰山学堂第一届生物取向“玺尊科技杯”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上一条:泰山超级杯足球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泰山学堂2013级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