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取向动态 >> 物理取向 >> 正文

泰山学堂2013级物理取向学术午餐会成功举办

2014年05月30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5月29日中午,泰山学堂13级物理取向学术午餐会在知新楼D座748成功举行。物理取向教授小组康仕寿老师,13级班主任刘剑老师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13级物理取向全体同学、11、12级物理取向部分同学。

    午餐会于11:30正式开始。首先,由梁子寒同学做了关于静电约束核聚变的报告,他从英国一个13岁男孩进行核聚变实验开始,向大家讲述了一种简单可行的可控核聚变方式,方法讲解的简单易懂。然后他分析了这种方法的优缺点与发展前景,并通过这种现象总结了国内外学术气氛的差异。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进而演变成讨论,气氛轻松而热烈。

    随后赵宏政同学进行了前沿的量子纠缠与量子通信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而又深刻,但赵宏政却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进行了讲解,令大家受益匪浅。“幽灵实验”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对其进行了讨论,随后,大三学长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量子力学的基础原理。

    老师、同学们对这次午餐会的报告十分满意,纷纷给予好评。午餐会后返回宿舍的途中,同学们意犹未尽,仍在讨论午餐会中的问题。本次午餐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武新宇、李晓辉, 图/徐缘缘)

下一条:物理取向与MIT曹建树教授座谈会成功举办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