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王琳获山东大学2019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04月27日  文/徐孝刚 时亦廷 黄鹤翔  阅读量:

2020418日,山东大学2019年度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团支部答辩以WELINK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泰山学堂2017级数学取向王琳凭借其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综合素质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膺山东大学2019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

王琳来自于泰山学堂数学取向。她积极上进,乐于钻研,有着勤学明志,敏思笃行的学业追求。在专业课学习上,王琳有13门课程获得A+,连续两年获得山东大学学业奖学金,并熟练掌握C语言、 MATLAB等编程技能。

王琳对概率论方向有极高的兴趣,在概率论课程中取得了满分,其他相关课程中也取得了95分以上成绩,且提前学习了研究生阶段的知识,修读了相关专业选修课程。此外,她还参加了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并取得优秀,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且在去年的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本学期将继续参加决赛。在校期间,她凭借着扎实的数学基础,积极参与了泰山学堂科创项目。

在日常校园生活中,王琳乐于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本学期她担任《概率论》课程助教,认真及时批改作业,通过习题课等形式进行答疑,积极和同学们分享学习资料及学习见解。

王琳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能力出众,她还是泰山学堂班长联盟中的一员。作为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她明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配合党委老师的工作,帮助推动服务型学生党支部建设,完成党支部常规工作,且每学期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用四大方案引领各年级团支部的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特别是以高低年级间学生组成家庭为形式的 parenting system,体现了泰山学堂 three one的关怀模式,提供了对同学们个性化的关心;作为宣传组总负责人,她总结了宣传工作规范,组织井参与了毕业生专访、泰山学子讲堂等学堂宣传组特色活动,依托优秀毕业生,对在校生学术发展指导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领推动作用,实现了家文化的延展和学堂情愫的传承。学风建设方面,王琳连续三学期作为本科教学信息员,对教学中的问题进行总结,代表同学与教授小组、教务老师进行交流,对教学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志愿服务方面,她积极参加服务老教师送温暖活动,帮助老教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承山大精神。饮水思源,始终不忘服务社会。

从宣传委员,到泰山学堂宣传组负责人,再到党支部负责人和团支部书记,王琳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宗旨一步步成长。本次“十佳团员”的获得不仅是对于王琳同学能力与品行的高度评价,更是对于泰山学堂学风建设和培养模式的深度认可。

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自设立以来,每年均会由各学院公正选拔推荐、团委严格评审确定。王琳是自2012级刘诗佳,2014级李炫璋,2014级佟欣勐,2016级王笑圳以来学堂第5位取得山东大学十佳团员荣誉称号的同学,他们同时也是泰山学堂班长联盟的学生干部。泰山学堂班长联盟是具有学堂特色学生工作组织,由学生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联盟成员由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组成。该组织至今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学生骨干。泰山学堂将继续坚持优秀制度,弘扬家文化,培养有个性有能力的学堂学子,继续发挥其对山东大学本科教育的引领作用。


上一条:泰山学堂辩论队杀入山大杯决赛 下一条:英才计划导师易凡教授为全国英才学子作报告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