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我们真的不一样》专题心理讲座

2021年07月31日  文/杨昊天  阅读量:


730日下午,应泰山学堂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山东省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主持人、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范蕊老师为泰山学堂同学作题为《我们真的不一样》专题心理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泰山学堂2018级、2019级、2020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范蕊老师围绕男性与女性的差异这一主题,从反映男性和女性差别的具体事例导入,介绍了男女性差别的生理基础以及在价值观、应对压力的方式、语言表达功能、亲密周期、情感需求、评价标准等方面的具体差异。在论述男性与女性差异的同时,范老师也针对这种差异给出了异性交往的具体建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范蕊老师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并提供了具体建议及相关问题的参考书籍。

范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通过大量现实生活中形象生动的例子,带动了同学们听讲的热情。在讲座的全过程以及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敞开心扉,在留言区表达自己的观点,倾诉自己的困惑,讲座的气氛十分轻松活跃。在讲座的最后,范老师希望大家遇到困惑时能够及时求助。

通过范蕊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对异性之间的差异有了更多了解,学习了应对差异、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和技巧,更认识到男生与女生“相互了解,互相尊重,平等相爱”的重要意义。

暑假期间,泰山学堂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线上专题讲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拓宽视野,切实提高学堂学子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泰山学堂邀请复旦大学侯晓远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下一条:山大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研讨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