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组织Parenting System帮扶小组高年级线上动员大会

2021年08月14日  文/杨泽正  阅读量:

   89日晚,泰山学堂组织了线上的“Parenting System”帮扶小组高年级动员大会。会议由2020级团支书张泰其主持,泰山学堂20级全体以及19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向即将成为“高年级引导者”的20级同学详细地介绍了Parenting System的运作模式,提出该活动的新学期整体规划,并告知了参与帮扶的基本要求与注意事项。最后由两组模范家庭向与会者分享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快地理解该活动并动员各同学积极参与。

   

   “Parenting System”是由牛津大学引入的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关心关爱新生的特色体系。此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经过数年地打磨与完善,成为了泰山学堂优质优良的活动项目,帮助泰山学堂实现了对学生连通式、互动式的高效管理。

   帮扶小组不是一张灰白的样板,它是一个鲜活、脉动着的有机体。在“Parenting System”中,每一个“帮扶小组”由高年级学生与新生自愿组建;老生带领新生、关照新生,用自身丰富的经验协助新同学走好成才的第一步,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堂。

   恰如模范家庭所展示的——他们在其乐融融的小家庭里分享生活乐趣,互相促进学习、共同进步——不同年级的紧密联结,让学堂这个大家庭变得平易近人、充满温暖,让学堂人更加开朗乐观、谦逊上进。我们也乐于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小组涌现,这正是学堂蓬勃向上,不断向最高峰迈进的表现。


上一条:北京大学张铭教授做客英才计划系列讲座第三期 下一条:泰山学堂邀请复旦大学侯晓远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