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高级经济学讲座

2022年10月19日  文/王科苏 盖骁敏  阅读量:

1012日晚,泰山学堂邀请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綦建红教授,为经济取向同学作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的报告。讲座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盖骁敏教授主持。

綦建红教授的讲座从选题-方法-数据三个维度大家分享了经济学论文写作的有关经验选题环节,綦教授从国际、国内两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经济学领域的前沿选题,并以国际经济学研究为例,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了AERECONOMETRICAJPEQJERES、《中国社会科学》和《经济研究》等国际、国内顶尖期刊的前沿论文选题,对比了国内外顶尖期刊的不同选题特点。针对论文选题来源种途径——文献延伸、导师指定现实感悟,教授强调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鼓励同学们于观察,从现实生活入手,研究身边的经济学。方法环节,教授进一步归类了多种研究方法,指出了简约模型与结构模型等计量经济学方法的发展趋势。数据环节,教授同学们推荐了经济学研究中的常用数据库。

答疑环节,教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打好理论基础,掌握数学工具和专业知识,广泛阅读,积极涉猎课外知识,并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扎根现实,以问题为导向,选择感兴趣的领域,完成属于自己的第一篇经济学论文。教授的高级经济学讲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2级学生社团活动宣讲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荣誉学院证书颁发仪式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