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取向动态 >> 物理取向 >> 正文

物理取向与MIT曹建树教授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3年06月09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6月6日上午10时,泰山学堂物理取向与MIT曹建树教授座谈会在知新楼D748成功举办。邀请人郑雨军教授、班主任刘剑、泰山学堂振美、徐孝刚以及物理取向的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曹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根据自己在国内外的经验,对比了中美学生的长处和短处。曹教授提醒同学们,中国学生的专业基础一直强于美国学生,但是在动手能力和文字语言交流能力上,较为孱弱,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两方面有所提升。随后,曹教授介绍了MIT的培养模式和教学思路,向同学们介绍了MIT的本科生科研模式,鼓励同学们参加科研活动。曹教授重点强调了美国学生的科研思路更为广泛,与中国学生相比更加“敢想敢做”。最后,曹教授总结了美国近年来的热点科研方向,指出在美国交叉学科和新型应用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趋势。

在曹教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又分别对曹老师的研究方向、美国物理学近年来的前沿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不仅知道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培养方式,也对近年的科研方向有了了解,可以更有针对性的确定自己的方向。

上一条:泰山学堂2013级物理取向学术午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泰山学堂 物理取向师生交流会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