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公告 >> 正文

第十六期“泰山学子讲堂”学术报告会预告

2021年11月11日    阅读量:

一、报告题目

绝缘衬底表面名墨可控生长与应用

二、报告人简介

陈召龙,男,1991年生人:2010-2014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攻读化学学士学位化学;2014-2019年,北京大学化学院,攻读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9.至今,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导师: Kostya S.Novoselov (2010年诺奖得主) 。

三、报告时间及地点

2021年11月14日19:00

中心校区泰山学堂报告厅(老数学楼301-5)

四、报告摘要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电学、热学和力学性质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化学气相沉积是低成本制备高质量,大面积石墨烯薄膜最有前景的方法,生长在金属基底表面的石墨烯在实际应用中,通常需要转移到绝缘衬底上,这过程不仅耗时费力,还会不可避免地引入褶皱,破损、污染,金属残留等问题,降低石墨烯性能,在绝缘基底表面直接生长石墨烯能够从根本上避免转移所带来的问题。报告人利用化学气相沉积的方法实现了各种玻璃表面石墨烯的直接生长,其中包括石墨烯在固态耐高温玻璃和熔融钠钙表面的生长,展示了石墨烯玻璃的应用前景,实现了蓝宝石表面高品质石墨烯薄膜的控制生长,开发了一种新型外延衬底——石墨烯/蓝宝石衬底,并成功应用于III族氮化物的高品质制备与LED器件构筑,表现出优异性能。


上一条:关于评选山东大学2021年度社会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五期“泰山学子讲堂”学术报告会预告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