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公告 >> 正文

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召开信息交流与专家见面会

2023年07月07日    阅读量:

2023年7月1日,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在青岛召开信息交流与专家见面会,面向二年级、三年级同学对导师制、国际化学习、竞赛情况进行介绍,同时进行专家学者见面,详细介绍各课题组研究情况,推动导师制工作发展。泰山学堂生命取向教授指导小组,2021级、2022级生命取向本科生,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国家糖工程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课题组的PI、教授、老师参加交流。

生命取向教授指导小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首先欢迎了从济南搬到青岛的2022级同学,介绍了泰山学堂生命取向教授指导小组的各位老师,也对生命取向的基本情况、培养理念进行了简介。2021级和2022级的同学进行了个人介绍。生命取向教授指导小组执行组长王明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明教授就导师制的规定和情况进行了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张淑萍副教授介绍了国际化培养的情况,生命科学学院洪烨教授对大学生竞赛参赛情况进行了报告。2021级iGEM竞赛团队队长鲁穗茹同学和两届iGEM金牌团队指导教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梁泉峰教授对iGEM大赛的组织情况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在下午进行的专家见面会上,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17位专家对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报告,并同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国家杰青汤亚杰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国家优青高翔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国家青年高层次人才高超教授,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学峰教授等高水平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会议为2022级生命取向的同学指明了培养方向和学习道路,同时加深了对山东大学生命学科的高水平科研的理解,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导师制,进入课题组学习科研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关于泰山学堂 2023 级学生集中住宿的通知 下一条:泰山学子讲堂第二十一期预告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