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带你走向未来》主题活动

2024年02月28日    阅读量:

2024年2月25日上午,“中学生英才计划”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数学带你走向未来》主题活动在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导师王鹏辉教授主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王院长强调,“中学生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起联合推出的重要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学与大学教育的衔接,还构建了一种高校与中学联合发掘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他鼓励所有参与该计划的学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勤奋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导师张天德为2024年的“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详细阐述了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并强调了基础学科对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性。张教授还向学生们传授了学习数学的正确方法,让他们感受到学好数学其实并不难。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智能数学实验室,并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教学机、智能教学软件、图形计算器、创新数学活动教具等先进设备。这次实验室之旅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数学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中学生英才计划”在山东实施以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期间,该计划为山东乃至全国培养了可观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显著成效。无数英才学子通过这个平台,不仅拓宽了知识视野,更在科研实践中锤炼了意志,提升了能力。


在未来的培养期里,期望每一位英才学子都能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学习和实践中。我们相信,通过你们的努力和拼搏,一定能够早日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下一条:2024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山东省师生见面会在山东大学举办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