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答辩举行

2011年03月02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本站讯]近日,泰山学堂201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答辩会在知心楼举行。答辩委员会由数学取向吕广世、物理取向王萌、化学取向孙宏建、生命取向方诩、计算机取向黄艳等专家组成,方诩任组长。由泰山学堂学生和来自金融数学、分析化学、信息安全、微电子等十个专业的学生组成的2009级6个项目团队和2010级13个项目团队参加了答辩,最终17个项目获推荐参加学校评审。

   本次基金申请有70人参加泰山学堂项目,有2人参加其他学院的合作项目,参与人数占总人数的77%。项目负责人首先展示申请基金内容,然后评委提问。答辩会上,学生们思路灵活,视野开阔,知识面广,创新能力强。评委老师认真听讲,对每一个项目的创新之处作了肯定,并针对项目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申报项目充分体现出了泰山学堂学科的交叉融合、学生动手能力和与人合作能力强的特点,如姚晓骏团队的《膜泡运输胞外蛋白的动力学研究》项目,用物理学的运动规律去描述复杂的生命活动,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还用到非线性方程和混沌的理论。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参加了答辩会。

   泰山学堂汇聚了山东大学最优质的资源,将为有志于从事基础科学研究、有志于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家的优秀学子提供肥沃的土壤、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机遇。泰山学堂依托各基础学科优势平台,积极组织科技创新学术类活动,致力于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

{作者:徐孝刚 来自:教务处 泰山学堂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上一条:泰山学堂新学期专家与学生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二期泰山名家讲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