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20届毕业季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5日    阅读量:

为做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应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6月3日晚6:30,泰山学堂2020届毕业季工作会议在学校工会厅召开。校长助理、人事部(人才办)部长、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臻首先回顾了泰山学堂拔尖计划实施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充分肯定了各取向所在学院和教授小组对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吴臻强调,目前拔尖人才培养已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亮丽名片,未来立足“拔尖计划2.0”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泰山学堂在人才培养机制、办学理念方面的优势,不断凝炼拔尖人才培养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吴臻通过讲解援鄂抗疫医疗队的精神,同时列举海外优秀毕业生“反哺”学堂的事例,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堂精神文化建设,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与未来基础科学领域拔尖人才提供保障。

会上,数学、物理、化学、生命、计算机五个取向教授小组分别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展示了在海外拓展、特色课程建设、学生毕业去向、科研与竞赛指导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并汇报了下一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泰山学堂优秀培养团队评选。此外,泰山学堂2020届毕业生荣誉评审委员会,根据《泰山学堂院长奖学金评选办法》、《泰山学堂荣誉学院证书授予办法》、《山东大学荣誉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对泰山学堂院长奖学金人选、泰山学堂荣誉学院证书的获得者、山东大学荣誉学士学位的拟授予人选名单进行了评选审定。各取向还就其他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五取向相关学院领导、泰山学堂教授小组成员代表及泰山学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Maarten de Rijke教授做客泰山学堂名家讲坛第102期 下一条:毕业生专访|心有所向,可慰风尘——访2016级生命取向孔天翔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