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Maarten de Rijke教授做客泰山学堂名家讲坛第102期

2020年07月08日    阅读量:

为开拓学生视野,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生活,5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到了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荷兰国家人工智能创新中心(Innovation 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创始人和主任Maarten de Rijke教授做客泰山名家讲坛第102期暨计算机取向第1期“国际大讲堂”,为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同学们做了题为《Learning to Connect People to Information》的在线学术报告。

Maarten de Rijke教授从人工智能发展的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信息检索领域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在没有大量标记数据的情况下,信息检索中的查询、匹配、排序等是如何工作的。

报告由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教授小组组长任昭春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参加了报告并对Maarten de Rijke授进行了介绍和欢迎。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


“国际大讲堂”系列报告活动

    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国际大讲堂”系列报告活动是由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教授小组发起的、面向各年级计算机取向学堂学子的前沿学术报告活动,该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旨在通过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介绍前沿科学研究,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术交流能力。

 



上一条:Daniel Lischinski教授做客泰山名家讲坛第104期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20届毕业季工作会议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