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英才计划中期研讨会召开

2020年08月19日    阅读量:

为加强英才计划学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探索疫情常态下的创新培养方式,按照2020年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工作的要求,8月18日,山东大学举行了中学生“英才计划”线上中期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泰山学堂副院长刘振美主持,“英才计划”导师和培养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导师们分别介绍了疫情形势下英才计划学生培养的各种尝试和特色。数学方向导师坚持立德树人的培养理念,将数学建模与医学应用相结合,开展了应用数学排队论研究疫情期间人员感染数据变动的在线研讨会。化学方向导师着重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成立英才计划线上培养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在无法进行线下实验的情况下,采用线上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和研讨。物理方向导师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研究课题,着重培养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发现问题、深入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生物方向和计算机取向的导师以学生为中心,利用学生在中学集中上课的机会,带领培养团队深入中学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并邀请学生参与了山大学术报告和暑期学校课程,扩充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会上各位导师还就疫情期间学生培养面临的沟通不畅、培养效率有待提高、无法进行实验而造成的培养难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上半年山东大学本着“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理念,在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创新性推出了“英才计划系列在线公开课”,让大师走到英才学子的身边,并适时调整培养方式,在各位导师积极努力下创新性地推动本年度英才计划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0级新生“第一课” 下一条:山大学生徐曦烈在国际机器学习顶级会议发表论文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