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英语教学交流会

2020年10月27日    阅读量:

为增强拔尖学生培养英语教学的针对性与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泰山学堂学生的英语水平,1022日,泰山学堂举办了海外交流学生与英语教师的师生交流会。参与学堂英语授课的所有外语老师、赴美国佐治亚理工交流的学生及学堂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以16级数学取向侯恩则同学和李博文同学的报告展开。两位同学在大三下半学期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交流半年,均选修了多门佐治亚理工学院语言类课程。在这次交流会上,两人分别就交流学校多元化的英语教学方式以及生活中遇到的语言学习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侯恩则同学分享了“沉浸式”的英语教学模式,展示了在交流学习中个人觉得获益匪浅的英语学习形式,如疫情期间线上分组朗读剧本作业、学术英语文献摘要速记练习、新闻视频精听小测验等。李博文同学也对国内外英语课程模式和内容进行了对比,同时指出国外生活中,如在餐厅点餐、理发、办理银行业务时,常常会感到因沟通问题而感到不便,在某些话题方面亟需更多的语言储备与训练。两位同学和各位英语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们认为目前英语课程中对演讲表达能力以及对听力练习的训练是非常必要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建议加强输出项口语和写作的内容教学,同时进一步丰富英语课程教学形式。

会议气氛热烈,参加交流研讨的英语老师们表示很受启发。大外部周小兰与甲鲁海等几位老师表示将充分结合研讨会中学生提出的内容,进一步调研学生所需要的英语口语与通用学术英语课程内容与知识结构,如各类生存口语、联系海外院校、商务函件写作等,使教学内容更符合学生需要,革新教学组织形式,编撰出版相关教材,让英语教学更加“接地气”、更有实效。

交流会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刘院长在总结中鼓励各位老师结合学生的学习反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并指出教学相长是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进步的有益体验,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深入教学研究实践,切实促进课程教学质量提高。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0年“Parenting System”帮扶小组见面会 下一条: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到泰山学堂考察交流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