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20级班长联盟改选

2021年03月20日  文/杨泽正 图/李雨桐  阅读量:

3月17日晚,泰山学堂在知新楼b115举办了2020级班长联盟改选会议。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刘梦嘉老师,部分高年级班长联盟成员及2020级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徐孝刚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的行为,并就同学们近期生活学习状态、集体活动的举办等向同学们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本次会议由20级班长周汶楷主持。42名参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上半学期相关工作的总结及竞选演讲。

   “班长联盟”是学堂特色的班级自我管理系统,不同职位各有分工、相互交流、互为合作、平等相处,它承载着一种平等、互助、自律、向上的理念。班长联盟以学生为主体,直接参与学堂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精神,营造学堂生活感和亲切感,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从而更好地融入学堂的学习与生活。在选举过程中,参选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向大家阐述了个人对于班委职位的认识与感想,“责任感”和“家庭感”成为了本次选举的高频词。

   “责任感”可以推动人们向前、向上。成为班长联盟的一份子之后,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克服了腼腆,摆脱了冷气,昂首、进步、变勇敢,他们相信:肩上的担子再轻也是一份责任,自己的这份工作能让学堂这个家变得更温暖。而“家庭感”更是学堂家文化的体现:在竞选演讲过程中,也有许多班委提到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得到了高年级负责人的辅导和帮助,并在他们的激励下更加热爱这份工作,这种沟通与交流冲破了年级之间的壁垒,形成一种连结,让学堂的温度能够沿着这些线涌动,牵扶与提携把一种家庭似的文化传递、传承了下来。学堂的各种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融入学堂的“网”,而在一次次活动的筹划中,在一遍遍的检查审阅中,班级骨干成为这张“网”上紧紧相连的结。

   此次改选旨在选举出有责任心、有进取心的成员,加强班长联盟团队建设,更好的组织活动、处理班级事务,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会后公布了本次班长联盟改选成员名单。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级骨干会议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20级"Parenting System"帮扶小组展示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