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凌志·十载乘风”——泰山学堂2020级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2021年06月09日  文\杨泽正 图\王清源  阅读量:

5月31日晚,“泰山凌志·十载乘风”——泰山学堂2020级迎新晚会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出席了本次晚会并致辞。本次晚会适逢泰山学堂十周年纪念,受到了学堂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支持。

吴臻副校长首先回顾了泰山学堂十年来的辉煌历程,他强调:“学堂自创办至今这十年来,已经依靠科学的教学模式培育出许多优秀的人才;学堂人强大的凝聚力将会推动着学堂继续蓬勃成长,并坚定不移地为培养‘大科学家’、‘大学问家’而努力奋斗。”他对学堂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为之奋斗的科研之路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期许,同时勉励高年级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他坚信,从2010年泰山学堂揭牌仪式上那历史性的一刻起,到无限可能的未来,学堂必将俊采星驰,走向辉煌;而学堂学子将来乘风凌志之时,必有松涛浩浩,定当云路先声。

1D575


2020级生命取向的团体舞《寄明月》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随后2018级亓佳宁献上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点燃了全场气氛。晚会节目形式多种多样,精彩纷呈。既有王芮琪、孙一鸣等参演的趣味配音、2020级化学取向合唱《因为你》、Ti乐队演唱《七里香》、说唱《夏日激情》,更有竹笛与书法结合的《雨碎江南》、2020级数学取向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以及梁怀斐、段宇丞的小提琴合奏《渔舟唱晚》……同学们出色的表演,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让在场观众产生了共鸣,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中还播放了泰山学堂十周年纪念视频:山东大学教师代表和国内外的优秀学堂毕业生对学堂的美好记忆和对新同学的诚挚祝福以视频的形式传承给刚加入学堂大家庭的新生们,同时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学堂的真挚情感,以及对学堂下一个十年建设的美好祝愿。

1456F

晚会最后,伴随着响彻会场的歌曲《相亲相爱》,四位主持人宣读谢幕词,宣布泰山学堂2020级迎新晚会正式结束,同时盛邀各领导老师以及全体演职人员一同走上舞台,进行合影留念。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招生办公室、部分学院党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与来自泰山学堂、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晚会,有效增进了不同单位之间的交流。

本次晚会充分体现出泰山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激情,展现了学生们在学术科研领域之外的艺术才华与个人风采。广大学生在活动的组织与准备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综合素养,落实了学堂德育美育的要求。同时,学堂毕业生们给予入堂新生们的祝福和寄语进一步地加强了学堂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紧密的联系,彰显着学堂“家文化”的温馨学习生活环境与以人为本的学生工作思想。

朝来堂下,碧宇楼前;桃李芳菲,和气春回。2020级是泰山学堂招收的第十一批学生,在过去的十年里,泰山学堂始终坚守“致力于培养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这一初心,持续不断地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科研人才。十年,弹指一挥间,学堂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华美篇章。在探索回答“钱学森之问”的道路上,学堂人谨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奋斗格言,不断拼搏努力,攀登学科高峰。泰山凌志,十载乘风,我们相信在下一个十年的建设中,泰山学堂必将谱写一个又一个的华美篇章。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跨学院学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1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