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跨学院学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2021年06月19日  文/李博文 黄鹤翔 图/唐朝  阅读量:

  6月10日晚,泰山学堂举办跨学院学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如何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由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老师主持,山东大学新闻中心万广远、蒋晓涵两位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首先由万广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宣传工作的基本思路。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宣传工作中政治意识的重要性,并以此强调了新闻稿件中应注意的细节。随后他说明了宣传人员应具备的品质,指出宣传人员应不断超越自我,提高工作完成质量,并应在工作中相互合作,相互信任。同时,宣传人员心中应有对宣传工作之爱,秉持对事件刨根问底的态度,积极担负起宣传工作的责任,这样才能做出有温度、有情怀的新闻工作。随后蒋晓涵老师从稿件撰写的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写稿和摄影两个方面着手,梳理了新闻稿开头、中间、结尾段落的写作思路,介绍了曝光、取景、站位等摄影技巧。

  为深刻了解新闻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特点,清楚认识学生宣传工作以及新闻媒体本身,认真落实“德智体美劳”各项活动综合工作能力全面发展的目标,加强学生校园新闻写作规范和提升班级骨干文案策划能力,泰山学堂高度重视学生活动新闻稿件写作质量,积极邀请新闻中心优秀的编辑老师来堂讲座,对于学生文案策划能力培养以及学堂宣传工作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泰山学堂、数学学院辅导员老师和泰山学堂、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上一条:毕业生专访|但行前路 不负韶华——访2017级数学取向李博文 下一条:“泰山凌志·十载乘风”——泰山学堂2020级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