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俊甫书院、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到泰山学堂进行工作交流

2023年12月08日    阅读量:

12月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俊甫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宋京双一行四人、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谭远顺一行四人到泰山学堂调研交流拔尖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泰山学堂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刘振美副院长介绍了泰山学堂成立十余年来拔尖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学堂的体制机制、五个一流建设、学生选拔与培养模式、教师荣誉体系建立、学生培养成果等方面以及拔尖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河南师范大学俊甫书院宋京双书记简要介绍了该校俊甫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是教育部2009年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首批入选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之一,泰山学堂作为全面负责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培养基地,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此次交流收获很大,泰山学堂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他们解决目前书院建设中遇到的困境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他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泰山学堂的合作交流。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谭远顺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泰山学堂与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是一致的,学堂的基础专业更多、经验更丰富、制度保障体制更完善,值得学习和借鉴。

交流环节调研人员就泰山学堂的教授小组制度、学生选拔和流转制度、教师激励机制、教学质量保障、课程思政、全员导师制等方面中的具体问题与泰山学堂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调研人员参观了泰山学堂教室、研讨室、资料室等,本次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2023级物理取向参观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