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2023级物理取向参观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2023年12月06日  王昭苏  阅读量:

 雪后初霁,晴空万里。昨夜恰是济南初雪,趁着这个奇妙的巧合,泰山学堂23级物理取向同学在泰山学堂副院长刘振美老师和物理取向王春明教授的带领下,一同前去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尽管西风凛凛透骨寒,同学们却是热情高涨兴致昂。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5月,是正局级事业单位、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主要开展量子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量子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撑;组织量子科技公共研发平台建设;负责全省量子科技人才引进等工作。在量子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都曾取得重大突破。


 这次参观学习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由讲解员为同学们在科普展厅讲解量子领域的发展历程,以及本研究院在量子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与现实应用;二是由研究员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并细心通俗地讲解实验原理、不同实验室的分工安排,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惑;三是由刘洋老师为我们作了量子通信领域的报告,刘老师由浅入深,简洁明了地描绘出量子世界的基本原理与精彩纷呈的实验现象,深刻地彰显出量子技术在现实生活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






同学们经历这次学习参观之后,不仅开阔了眼界与见识,也对量子领域激发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相信学堂学子能在未来的科研学习中,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科研布局,为国家、为人民、为科研贡献自己的热忱与力量!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俊甫书院、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到泰山学堂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德齐泰岱 才浩江海”2023级迎新晚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