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22年第一次班长联盟全体大会

2022年03月06日  文/李科萱 谢子运 图/汪骁婷  阅读量:

33日晚,泰山学堂在董明珠楼112d举办了2022年第一次班长联盟全体大会,辅导员徐孝刚、刘梦嘉及泰山学堂济南、青岛两个校区、四个年级、六个取向的全体班级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刘梦嘉主持,邀请学堂2016级毕业生骨干李鑫茂、王笑圳和牛子儒分享学生工作经验与感悟。李鑫茂结合在校期间参与制订《泰山学堂体育美育建设方案(试行)》的工作经历,阐述了班级骨干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骨干”的思想,呼吁骨干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设身处地地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王笑圳围绕“有所归属”“有所担当”“有所收获”三个方面,就深入学习优秀骨干工作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指出了如何做好工作氛围的传承是各工作组都该认真思考的一点,让学堂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环境继续发展;牛子儒则从工作重要性的“自认同”“互认同”两方面展开讲述,强调了重视日常工作、理解邻部工作的必要意义。

基本工作维系学堂运转,相互理解牵连学堂情怀,将团结踏实的骨干精神大而化之、一以贯之,正是保证班长联盟管理体系稳中向好、良性循环的强劲引擎。会议指出,推进学堂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不仅是在团结工作中的重要议题,更是立足学生成长、深度关怀个体发展的重要抓手。从统筹布局到沟通交流,从组织谋划到共商共议,班长联盟深化了学生、教师和学堂之间的羁绊,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现了泰山学堂学生学习生活的精神气象。学堂师生共同完成的各项工作都立足于学生的发展以及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脚踏实地地为每一位学生量身打造素养提升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悦享·向未来”,会议上对泰山学堂班级骨干作出了明确要求:在思想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面发展、以德为先;在学习方面以“悦学”为主题,见贤思齐、求同存异;在作风方面谨言慎行、笃行不怠;在能力方面守正出新、踔厉奋进,成为给人以“安全感”的中坚力量。要珍惜前辈骨干的工作成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减热情,慎终如始、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学生工作,铭记“山大基因”,促进学堂崇实发展,共同建成具有温度、“悦向未来”的学堂大家庭。

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学生骨干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推动各学生工作组的协作与交流。学堂成就提振学堂精神,学堂精神引领学堂征程。班长联盟全体骨干成员始终坚持立足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关注每一位学堂学生的成长与进步,根据学生之需、学术之进、学堂之新把稳航向,彰显了泰山学堂的治学情怀、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浇筑了学堂家文化精神谱系的坚实架构。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1级主题班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1级班级骨干竞选会议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