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23年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

2023年05月29日  文/刘梦嘉 刘福康 图/李雪晴 李雨桐  阅读量:

527日上午,泰山学堂举行2023年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吴臻对来自相关学院的教授指导学生、担任评委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科研训练的进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我们从未知到已知、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的必然选择。科研训练是学堂学子接触科研、了解科研、走进科研的第一步,是学堂“五悦”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作为学堂学子,要把握学科前沿,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对标一流水平;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要应用牵引、突破瓶颈,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不断扩展科学技术的广度与深度,并取得研究成果。


各科研训练小组依次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基本原理、研究内容、研究重点与难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以问题为导向,从国内外研究现状、项目进展、短板不足等多方面对课题进行针对性指导,为下一步的研究指明方向。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泰山学堂始终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引,面向国家需求和重大发展战略,以“六个坚持”为引导,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打造“山大样板”,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山大力量。

科研训练中期汇报会于中心校区、青岛校区两地同步举办。来自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审、2021级全体科研训练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2级主题班会暨“走进心灵”专题讲座第一讲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2-2023年度学生工作中期交流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