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取向动态 >> 数学取向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巴黎理工报考交流会

2012年09月06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9月2日18点,泰山学堂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报考交流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D座748举行。参加这次交流会的有09、10和11级数学取向的部分同学,本次会议由09级的王晓宗同学主讲。

   首先,王晓宗同学以和巴黎高师相对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巴黎理工。巴黎理工是一所军校,每年当地的学生都会军训,而留学生则在军训期间进行法语学习,因此相比于高师,选择该校,语言问题更易解决。此外,该校也非常重视体育,体育成为了学生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次,他又介绍了选拔过程,并详细地列出了考试的流程及范围,包括笔试和面试,面试又包括数学、物理、一般科学知识三部分。之后,他结合自己身边同学的经历,分网上填写资料和邮寄资料两部分,向我们讲解了申请该所学校的流程和要点。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并最终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创建于1794年,被认为是法国最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校,和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一样,以严格的选拔和杰出的学术闻名。该校每届培养500名工程师学生,20%的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家高级机关职团任职。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都对巴黎理工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在学习上的建议。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12级数学取向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数学取向师生座谈会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