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公告 >> 正文

泰山学子讲堂第二十二期预告

2024年03月27日    阅读量:

1CAB61

报告题目:强关联二维材料中的电子物态



报告人简介:马立国,泰山学堂2009级物理取向学生。2013年本科毕业后前往复旦大学攻读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 - 2023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现任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二维材料中新奇量子物态的探寻与调控工作。利用量子输运、STM/STS、磁光光谱等前沿电学和光学探测手段,开展高温超导、激子超流、摩尔超晶格物理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摘要:当材料中电子﹣电子间的库伦作用远大于动能而产生关联,多体效应会让体系表现出超越单粒子能带理论的奇异性质和物态,比如莫特绝缘体、磁性、高温超导、激子绝缘体等。二维材料为强关联电子物态的研究提供了新平台。我将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大家介绍这个研究方向上的一些前沿进展。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29日14:00-16:00



报告地点:中心校区泰山学堂会议室(老数学楼301-5) 

腾讯会议:817-482-766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