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委员会到山东大学调研

2015年04月15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4月10日至11日,中学生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率委员会委员到山东大学调研。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处处长王松光、项目主管侯春旭、山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国、项目主管孙英韬、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副院长兼泰山学堂副院长张树永、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招生办公室科长徐志全、参与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化学学科导师、学生、所在中学辅导员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胡金焱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中学生英才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会积极支持该项计划的开展,希望调研组能够多考察和指导山东大学的工作。吴臻介绍了山东大学2014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实施情况,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并介绍了2015年工作的安排。化学学科导师、英才计划学生、家长代表及中学老师分别谈了自己对参与该计划的感想、困惑等。最后杨金龙回应了几个代表性的问题,明确了计划不与高考挂钩以及非功利化的初衷,他表示英才计划是优选计划而不是普适计划,明确了计划的目标就是名师带高徒,同时有效利用高校优质的科研平台,为中学生发展兴趣、培养能力服务为宗旨。

  通过该次调研,委员会充分了解了中学生英才计划在化学学科的开展情况,了解大家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对该项目的未来发展将会大有裨益。


  

  


  

相关链接山大视点《中学生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委员会山大调研》

上一条:泰山学堂赵海为、刘诗佳分获201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泰山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