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获2016年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第七名

2016年12月16日  /图文 赵越  阅读量:

 

201612月,一年一度的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赛制为参赛双方依次按照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女单的顺序进行比赛,胜三场者胜出。共有30支代表队参加,分为8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16强,而后进入淘汰赛。泰山学堂与药学院、历史学院同分在E组。

 

小组赛于121日进行,泰山学堂实力明显占优,分别以3:03:1的比分战胜历史学院和药学院,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

 

淘汰赛于1215日进行,泰山学堂首轮将面对兴隆山劲旅机械学院。机械学院拥有男单名将,屡次打入山大杯男单八强的选手邓疆明,另有两名女生具有山大四强水平,实力不容小视。首先登场的是男双。泰山队男双是曹翔剑/杨琪组合,他们二人是从激烈的泰山队内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双打好手,更兼师出同门,配合非常默契。机械学院男双实力同样不俗,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拼。泰山组合开局后即占据主动,曹翔剑灵动的打法配合杨琪的重杀率先取得13:5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9先声夺人。第二局泰山组合失误增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连续经历111112121313后,泰山组合终于凭借多拍相持的优势再次占据上风,以2116再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场是女双,泰山学堂派出的阵容是王文嵩/李昭玥组合。王文嵩和李昭玥都是第一次参加山大杯团体赛,但是她们并没有怯场,率先取得103的领先,她们趁势一鼓作气,以21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泰山组合越战越勇,开局即获得110的巨大优势,一路领跑到最后,大比分20领先,泰山学堂抢到赛点,机械学院已经站在悬崖边上,再无退路。

 

第三场比赛是混双,机械学院孤注一掷,派出山东大学羽毛球校队成员邓疆明领衔的邓疆明/杨旭组合,企图扳回比分。泰山学堂也不遑多让,同样拿出了最强阵容——2014年泰山学堂乒羽联赛混双冠军赵越/闫姣婕组合,希望在前三场解决比赛。闫姣婕控网细腻,在与杨旭的对位中占尽上风,机械组合网前连续丢分后只得被迫起球,却又被赵越后场势大力沉的重杀攻破防守,泰山组合以一波143的攻击波将机械组合打懵,最终以2112拿下第一局。易边再战,机械组合状态回升,前半段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局中泰山组合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再次让机械组合无法招架,2112拿下第二局,泰山学堂大比分30战胜机械学院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泰山学堂遭遇数学学院,在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与数学学院苦战5场,最终以23失利,无缘四强。在而后的五至八名排位赛中,泰山学堂以13负于控制学院,32战胜生命科学学院,最终获得团体赛第七名的成绩,平学堂历史最佳战绩。

 

在这次的比赛中,泰山学堂展现出不畏强敌、勇于拼搏的泰山精神,同时在大赛中积累了实战经验,期待泰山队能在下一届山大杯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附:泰山学堂阵容

 

男:赵越 杨琪 曹翔剑 苏柏瑞 张雅瑄

 

女:闫姣婕 韩卓 王文嵩 李昭玥 陈思蓓

 

 

上一条:生命取向教授小组召开2017春季学期第一次教授小组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召开四六级考前教育班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