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在山大杯羽毛球个人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5月08日  文/徐孝刚 刁冠森 朱学昊  阅读量:

4月26日至28日,山大杯羽毛球个人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泰山学堂派出了张雅瑄、刁冠森、许一格、刘卓然四位同学参加了男单和混双两个单项,并且全部出线。其中张雅瑄更是取得了男单第四名的傲人战绩。

男单的小组赛和16进8淘汰赛均在首日进行。对于参加男单的张雅瑄和刁冠森同学,小组赛的第一场就是直接决定小组名次的硬仗。张雅瑄第一场比赛即迎战去年个人赛获得男单第四的生科头号单打选手田宇昌。二人实力不相上下,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张雅瑄更胜一筹,最终张雅瑄两局均以两分的微弱优势力克田宇昌取得开门红。此后张雅瑄愈战愈勇,四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位置强势出线。16进8的比赛中,张雅瑄的发挥更加行云流水,用一场漂亮的2-0完胜昂首挺进八强。

而在另一边场地的刁冠森,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数学院选手钟子靖。首局刁冠森15-11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刁冠森略有松懈,9-15被钟子靖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关键阶段,刁冠森与裁判关于判罚产生争议,受到心理波动影响,刁冠森连续丢分,最终10-15再负一局无缘小组第一。另外两场小组赛中,刁冠森均以大比分轻取对手,两胜一负小组第二出线。16进8的比赛中,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刁冠森不敌数学院头号男单选手何哲镐,止步16强。

28日,混合双打小组赛拉开帷幕。小组前两名位次的争夺战聚焦在了许一格刘卓然这对年轻的搭档和医学院的混双组合上。后者曾在去年山大杯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实力不俗。首局较量中,许一格刘卓然二人坚持贯彻了积极下压保持主动的方针,获得成效,17-15先胜一局。然而之后二人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反扑,最终1-2不敌医学院组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16进8的比赛中,二人遭遇了实力强劲的体育学院混双组合,虽然实力差距悬殊,但二人依旧在奋勇拼杀,尤其在第二局中,二人一直与对方紧咬比分,打出了学堂人的气势,打出了不服输的精神。

随着混双小组赛和16进8比赛结束,更加紧张激烈的8进4比赛开始进行,张雅瑄在的比赛中对阵数学院何哲镐。首局比赛开始,二人不相上下,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将至,张雅瑄以16-19落后三分,却突然发力,连下五分,21-19强势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张雅瑄打得更加收放自如,出色的网前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以21-16的比分再下一局,一路高歌挺进四强。

半决赛中,张雅瑄遭遇体育学院羽毛球专业学生李鑫航,0比2无奈告负。最终在三四名决赛负于小组赛中战胜的对手田宇昌,获得男单第四名的成绩。

泰山学堂羽毛球队的运动健儿们在山大杯的舞台上顽强拼搏,挥洒汗水,不畏强敌,最终收获了多项最佳战绩。一路走来,他们用团结和信念并肩战斗,用意志与实力书写辉煌,希望他们以后在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泰山学堂佟欣勐获山东大学2017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取向间篮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