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毕业生专访|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访2015级数学取向熊锐

2019年06月10日  王琳 朱子奇  阅读量:

 

B85D

熊锐,数学取向2015级学生,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以及2018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均位列取向前两名。

 

不畏困难,勇于探索

熊锐同学选择数学专业的原因可能与他人不同,他说:“别人学数学是会做一些题,而我选择数学是因为不会做一些题”。正是由于被数学的神秘与复杂深深吸引,因此熊锐选择了数学专业这条路。在这条路上,他不畏困难,不断地探索数学的奥秘,并一直享受着这个思考的过程。当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时,熊锐特别提到了整理笔记,他整理笔记的方法是自己建立一个知识体系,去帮助自己理解所学的内容。还有就是学习要联系实际,他举了数学的例子就是学习几何能对数学学习起到很大帮助。

感激学堂,不忘初心

谈及对学堂的培养,熊锐表达了对学堂衷心的感谢。“学堂领导和老师们全心全意对学生的照顾让学生少了很多麻烦,让学生的诉求可以得到关注,问题可以得到解决。”同时,他还提到,学堂为学生提供了许多机会。“比如拔尖学生交流会与学术讲座等,都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关于科研的知识,开拓了眼界也丰富了自己。”

乐于奉献,敢为人先

心怀对泰山学堂的感恩之情,熊锐也为学堂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本科期间,他坚持为低年级学生当助教,为学弟学妹们批改作业以及上习题课。当谈起当助教的原因时,熊锐认为当助教一方面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学堂培养人才,另一方面在辅导其他学生的过程中可以学到许多新的思维方式,拓宽自己思路。他还将部分数学系本科基础知识和“数学常识”进行整理,写成了一本《数学入门》供低年级同学参考学习,深受学弟学妹们好评。

眷眷之心,一语相留

“调整心态,直面挫折,学会调整,努力去做。选择了基础学科就要不畏惧它带来的挑战。”

--熊锐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欢送2015毕业生篮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青岛)举办第一届乒乓球大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