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毕业生专访|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访2015级物理取向薛洁然、庄钰晨

2019年06月11日  杨澍 段宇丞  阅读量:

 

薛洁然,2015级物理取向学生,曾连年获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赴北京大学研究强关联方向。

庄钰晨,2015级物理取向学生,曾连续三年获山东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研究生赴北京大学研究量子输运方向。

终日乾乾,勇攀高峰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薛洁然同学在学堂一直是物理取向的第一名,而且超半数的课程都拿到了取向第一名的成绩。庄钰晨同学也是常年排名前列。他们优秀与强大的背后是几年如一日的、勤劳刻苦的学习生活。薛洁然同学坚持每天早睡早起的习惯,上课认真听讲,笔记细致入微,课下及时复习;庄钰晨同学善于思考,平日里学一章课做一章习题。在谈到科创时,两位同学都十分重视。“科创好好做,当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要学会逼自己。”薛洁然说,“要取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一定要把科创从头到尾贯彻下去。”“要多接触一些东西,读一些大部头的书籍,提高对自己的期望。”庄钰晨如是说。

课余丰富,文体开花

两位同学不仅在学习上取得累累硕果,他们的课余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庄钰晨是2015级辩论队的队长,曾在山大杯辩论赛里将泰山学堂辩论队打入16强。谈起这段经历,庄钰晨认为这与平日里喜欢看书的习惯是分不开的:“平常很喜欢看一些哲思的书籍,这对辩论有一定帮助。”不仅如此,庄钰晨还加入了足球队、篮球队。薛洁然平日喜爱看经典小说,“这可以丰富我们的思维。”她还建议我们经常跑步,“这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解压。”

感激学堂,不忘初心

在谈到学堂的培养时,两位同学都表达出对学堂衷心的感谢。薛洁然说:“学堂较为宽松的学习环境十分适合钻研学习,老师十分优秀,小班化的特点让同学们可以自由学习交流。”庄钰晨表示,学堂的设施与师资都是一流的,老师讲课很广很深,要求也很高,这都对同学的发展大有裨益,“学堂的家文化让各个年级同学之间有效的交流了起来,对同学们的道路选择有极大的帮助。”他们一句句深情的话语包含着对学弟学妹的期望以及对学堂的感情,学堂的经历让他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加坚定自如。

鸿雁长飞,一语以寄

             

“believe yourself, 不要被别人左右你的行为,要有自信,有自己的一条道路,向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进!”

——薛洁然

 

 

     

“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要相信不努力的收获,要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的收获都是源自付出。”

——庄钰晨

 

 

上一条:毕业生专访|最美不过奋斗年少——访2015级化学取向程增瑞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欢送2015毕业生篮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