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毕业生专访|最美不过奋斗年少——访2015级化学取向程增瑞

2019年06月12日  亓凤翠 孙浩辰  阅读量:

程增瑞,泰山学堂2015级化学取向毕业生。曾担任体育委员、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四年前,刚刚进入山东大学的他,选择了药学专业,之后进入泰山学堂化学取向学习,而四年后,毕业后的他将去往北大药学院,继续学习。

山大四年

 在问及大学四年在山大的情况时,程增瑞说,四年里山大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事,第一件是辅导员徐孝刚老师和他一起谈过的话,第二件是入党。他表示,当时也是十八岁懵懵懂懂的年纪,进入了山东大学,而正是因为与导员谈过的心喝过的茶,还有课余时间勤工助学的经历,让他成长为一个大人,知道了该如何为人处世。说到入党的时候,他非常准确的说出了一个日期——20171126日,那是他由考察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日子,在他的语气中我们也听出了一种浓浓的自豪感。

最暖学堂

 提到学堂,似有许多感慨。2019年是泰山学堂十周年,而程增瑞学长,他还记得自己那一届的学堂迎新晚会主题——承运五载,逐梦泰山。一晃几年过去,学堂也在他们的陪伴下成长了。平台高了,资源广了,学习生活的环境也是大不一样了。他回忆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住的是八人间,人多,地方少,还不能吵闹,就自己在那儿安安静静看书就行了,哪像现在这样,宿舍条件这么好了。”

 学堂里有一种温暖,叫做家。而程增瑞学长,他们正好就是第一届Parenting System的“孩子”。学长表示,学堂的家文化,真的让自己受益匪浅。他的学妈是2014级的两位学姐,学妈们会在他不好意思提出要求的时候主动帮助,让他很快地适应了在学堂的生活。他在大一担任的是体育委员的职务,那时的各种注意事项和经验也都是跟着学姐一起收获到的。更有他在北大药学院课题组里的时候,提到了已经毕业的学长对他的帮助与提点。浓浓的温暖,这就是学堂的“家文化”,“踏进学堂门,一生都是学堂人”。

致学弟学妹

最后,程增瑞学长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自己的感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认为,学堂的八字方针中,自律,是最重要的”。提到班委工作、文体活动与学习的相协调时,他表示,学习不要放松,其他的事认真对待,要尽量对自己的要求高一点。“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课程与科研的关系、个人与亲人的关系,这些处理不好,可能对其他方面都有影响”。

 

     

上一条:毕业生专访|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访2015级生命取向陈俊宇、刘奉鑫、朱学昊 下一条:毕业生专访|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访2015级物理取向薛洁然、庄钰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